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13  

告白[邦信]

*这不是各种表白谢谢,就是第一人称写的片段
*名字来源一本日本小说《告白》
*ooc请多指教
*cp虽然邦信but张良的部分我觉得为了团队和谐不能省
*虽然张良的部分胡编的地方多

(一)为王者
(二)为将者
(三)为谋者

(一)为王者
我叫刘邦,是个好人。
来自一个小地方,沛县。
我是那里的泗水亭长,天天过的到还是逍遥自在,整天游手好闲无所事事。
但是,哪个男人能没有野心呢?
不想一辈子被大人物们一边利用一边提防,不想一辈子都被人当做一个流氓。再说了,他们哪里算得上什么大人物。
后来,我遇见了张良,杀了阴阳家,那时候开始,真正属于我的人生开始了。
阴阳家们的力量……真是强大。
不必再羡慕着别人,因为一切,我都可以自己取得。
我曾经的敌人,西楚霸王项羽,在乌江边自刎了。
我与项羽,本来就不该遇见。
成王败寇,没有办法。
那场鸿门宴,如果他杀了我,或许今日在高位上的人就是他了。
可惜他没有。
我该感谢他的妇人之仁。
我最爱的人叫韩信。
他真的很厉害,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
可惜,他太强大,太骄傲,强大到我不得不防着他,骄傲到我无法驾驭他。
于是,长乐宫诛杀韩信。
我不知道梦被最爱的人亲手摧毁是什么滋味,我不知道竹竿一下一下插在身上是什么滋味,我不知道每天活在不被最爱的人信任的感觉里是什么滋味。
因为我是主,他是臣。
身为臣子,只配服从我,不是么?
但是,那天我却对这个想法产生了动摇,因为我看见他的血染红了我的衣服,染红了整个长乐宫。
我抱着他在哭了很久,但在他的身体渐渐失去温度的时候我明白了,一切都回不去了。
只因为我是刘邦,他是韩信。
雏儿,来生再见。
那时候,别叫我君主,叫我阿季,可好?

(二)为将者
我叫韩信。
我虽然个子不高,但是我觉得我的智谋足可以弥补我一切不足的地方。
可是在无数的屈辱过后我明白了,这根本不重要。
只有手握实权,我才能真正地做出一番事业。
我所受的屈辱,必将百倍奉还,无论是谁。
我的人生转折点是他,刘邦。
虽然一开始他并不看好我,但是我决定用真的本事让他佩服我,信赖我。
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他。
这真是太不应该了。
一个无情的君王,并不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但是他给了我希望。
在他身边,我感觉到了安心。
他对我说:“雏儿,我必不负你。”
我相信了。
多可笑,我居然相信了。
我不知道史书上会如何评价我,但是那些可笑的罪名,只是为了可以名正言顺地杀了我。
但,即使我死了,君主的江山也永远少不了信的影子。
你永远没办法忘记我。
但是想一想还是觉得很可笑,我一辈子杀了无数人,连项羽都败在我手下了,却偏偏输了这一步。
我感觉生命在一点点的消失,属于韩信的人生,要走到尽头了。
还有一点意识的时候,我感觉他在抱着我。我感觉他在哭。
我的恨意好像没那么大了。
他不想杀我,对吗?
我听见他说对。
我听见他说他爱我。
真好。
我真想抬起手给他擦擦眼泪,可惜我做不到了。
阿季,再见了。
下一世,先爱上的人是你,可好?

(三)为谋者
我叫张良。
我一直跟随着君主,东征西讨数年。
师傅姜子牙说过我很有天赋,我的言灵,是任何人都无法参透的奥秘。
但是即便如此,我还是搞不懂这人间。
那时,我认为女孩子们才是最大的奥秘,因为任何语言都无法使她们愉快或不愉快。
正在我为生计发愁的时候,君主向我伸来了援手。
后来我可能隐隐约约地知道,我被君主利用了。
但是没关系。
因为我决定追随于他。
我能看得到,他的前途,不仅限于那小小的地方。
韩信有时会半开玩笑地问我,看他和君主像不像一对。
我不说话,就是胡乱的转移话题。
因为我和他都心知肚明答案。
我即使到今天为止,也不是很明白人心和感情。
虽然能猜到结局,但是在得知韩信死讯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恍恍惚惚的。
我只是个出主意的。有时候我常常那么评价我自己。
但是君主他不可能放心我。
就像不可能放过韩信一样。
张良,此生夙愿早已完成,不再想要荣华富贵,君主放我归去吧。
张良最终,也无法明白人心,无法在君主身边待到最后了。

马车离皇宫越来越远,张良最后看了一眼面前的宫殿,虽然大,虽然里面有着天下人渴望的富贵,但是孤独的可怕。就像里面那个失去了爱人的人一样,孤独的可怕。张良叹了口气,扬长而去了。
属于他们几个人的故事,最终随着马车越走越远渐渐结束了。
-tbc-
看完《告白》之后突然想挑战一下这种写法QAQ虽然很没这么写过了
因为我写第一人称容易崩坏,胡扯,正经戏写成霸道总裁爱上我
多多包涵(躺平哭)

评论(1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