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12  

关于作业写不完怎么办[酒鱼]

*ooc文慎入
*学生白和老师庄周
*想法来自悲欢同朽同学

1
“李白同学,你作业呢?”庄周数了数全班的作业,唯独少了李白的。
“额……不是在旁边么?”李白站起来,很委屈的样子看着庄周。
庄周是李白他们班的新老师,以前的老师因为调离不能再教他们了,于是庄周就来了。
这位新老师凭借着很高的颜值,瞬间赢得了全班女生的好评。
“……”庄周看了看李白的作业,字迹飘逸而且……这根本不是我布置的作业吧。
“李白同学,你有必要下课来一趟我办公室。”
“哦。”
李白一脸不在意的样子,坐下了该睡觉睡觉,该勾搭女同学勾搭女同学。
庄周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始上课。
2
“李白,你可真行,这可是老师第一天来任教诶。”孙尚香和李白一道去办公室,顺便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
“要不是你家刘备非拉着我开学前一天去浪,我一定写作业。”
“其实……一天也写不完吧?”
“……”李白想了想,“也是。”
“……”
孙尚香敲了门,把班里的名单交给了庄周,就出去了。
偌大的办公室就剩下了庄周和李白。
“老师……不写作业是我的错,您说怎么罚我都认了。”
李白这个人,最大的好处就是敢做敢当,即使上次这个毛病差点让吕布怼死他,因为他在网上不小心勾搭貂蝉来着。
“我也不是成心想罚你……”庄周也不生气,“我在来之前就听说了,李白的小迷妹得占一半学校里的女生。”
“呵呵……呵呵呵……”好尴尬,谁他妈传的谣言。
“可是作业也还是要写的,你以后放学之后来我这里补作业吧。”
“哦好。”
3
然后,每次放学了之后,办公室里的常客,李白同学,都会坐在庄周老师旁边补作业,时不时还很谦虚地请教几句。
很快,班里传出了谣言。
“我听说你跟庄周老师好上了?”孙尚香在吃饭地时候小声问李白。
李白嘴里的西红柿鸡蛋汤喷了对面刘备一脸。
“……”刘备默默地擦着脸表示想打死对面这个智障。
“你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李白擦着嘴。
孙尚香以为他真的没听清,然后大声又说了一遍:“你跟庄周老师好上了!”
刚才的疑问句去哪了大小姐?!
全食堂地人用一种疑惑地眼光看向他们这桌子。
有时候,谣言就是这么坐实的。
4
扁鹊在办公室里刷着饭盒,假装不经意地问了一句:“有人说你跟你的学生李白在一起了。”
“是吗?”庄周很不在意地批着作业。
“你早就知道了?”
“嗯。尚香跟我说了。”
“不管么?这不是有负于夫子对你的教导么?”
“你知道我为什么来这任教的。”
“说起来,要不是因为我认识你,这些破事我真懒得管。”
扁鹊从白大褂里掏出药,“这药不能总吃。”
“知道了。”庄周微笑。
5
自从“食堂事件”发生以后,李白就不去办公室补作业了,连食堂一块戒了。
“李白,庄周老师找你。”小乔和周瑜一进班,首先叫的就是李白。
“哦。”
其实李白在进办公室以前脑子里有一大堆话,然后,一看见笑的一脸温柔的庄周老师。
忘干净了。
我差不多是个废白了。
“嗯……李白同学,你最近为什么不来补作业了呢?”
“我……明天都写完交给您,以后就不来了。”
“哦……这样啊……”
李白看见坐在那里的庄周一脸失落,其实,对老师有好感也不犯法,再说了,这老师颜值也是犯规。
虽然李白不是个看脸的人,但是他总是对这个很温柔的老师有很多好感。
很喜欢。
李白被脑子里这个可怕的想法吓着了。但是很快平静下来。
正在两个人尴尬的时候,办公室的们被推开了。
“庄周你来一下。”扁鹊无视站在那里的李白,拉起庄周走了。
“等等!”
李白一下拉住庄周的另一只手,扁鹊回头一脸诧异地看着李白,心想这小子要干嘛。
庄周明显也有点被吓到了,于是示意扁鹊放手,用手摸了摸李白的头,“一会儿我就回来。”
“我又不抢你媳妇你干嘛,”扁鹊想了想,这比喻不太对劲,“再说了,庄周又不是你媳妇。”
“你怎么知道不是。”
扁鹊沉默了。
庄周也沉默了。
6
“小孩子别参合大人的事情。”扁鹊拎着李白的领子把他扔出了办公室。
妈的。我刚才说什么了。
“我都听见了哟……”孙尚香拍拍李白的肩膀。
李白看着旁边的孙尚香,以及后面抱着一大堆作业的刘备,彻底懵逼了。
“我说,你不是勾搭妹子一流么?表白那么没水平?”刘式嘲讽。
“不过你放心,扁鹊老师和庄周老师应该什么也没有。”安琪拉在后面一蹦一跳地过来了。
“你怎么也在这?”
“其实……我们听半天了。”花木兰摊手,“刚才长恭进去的时候被锁在里面了,打电话求助的时候庄周老师就进来了,接着你就进来了。”
“然后呢?”
“我们就在门口听了直播啊。”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咱们现在不知道庄周老师是怎么想的。”荆轲及时提回了重点。
“那怎么办?又不能把老师吊起来对不对。”
“尚香你这个主意不错。”花木兰在旁边赞赏地看着孙尚香。
“……我将进酒你全家,能不能靠谱了?”
7
李白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搞到庄周家的住址的。
“没问题的,不犯法。”荆轲安慰他。
“你确定?”
“狄仁杰还有四分钟到达这里,你可以选择快跑。”孙尚香看了眼手表,很淡定地说。
“我就知道!”
其实……住址这东西跟校长武则天说一下就好,当然了,这种社交的任务还是女生们拿下的。
武则天表示虽然有点不厚道但还是给了她们。
“诶?李白?”
“庄周老师……”
“你怎么在这?进来坐……”
“不用了。我就是想来见见老师。”
“在下课的时候叫我子休也行,不用客气,进来吧。”
8
“子休,我以前是不是在哪见过你。”
“是啊,你那天挨揍的时候,可是我把你揪出来的,”庄周把水递给他,“虽然我不知道吕布同学为什么打你,但是当时出于正义感就把你带走了。”
“……”幸亏子休不知道真相。李白暗暗叹了口气。
“你相信有种感情叫一见钟情么?”
“我很不幸,对那天挨打的你一见钟情了,所以在你们班以前的班主任申请调离的时候我就主动要求去了,”
“我能遇上你真是太好了。”
“其实……我也是。亲爱的子休。”
那天,全校女生的老公李白,跟全校女生的男神庄周在一起了。
番外一
扁鹊知道这件事的时候一点也不震惊,只是打了个电话叫李白来谈谈。
“你知道么?子休有胃病。”
“什么?”
“啊天,”扁鹊在心里默默抽自己,“他不会没告诉你吧。”
“没有啊……”
“你看着他少吃止疼片,定期来我找复查。”
番外二
在酒鱼夫夫在一起很久以后,李白有一天喝多了,把那天吕布为什么打他的真相告诉庄周了。
“我当时为什么救你……”庄周揉着太阳穴,无奈地说。
-end-
有种没写完的感觉,但是故事差不多是完整的

评论(11)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