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10-30  

关于我的他的故事[邦信]

*脑洞来源于今天去上课的路上
*写糖使我快乐
*ooc

1
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韩信现在可算是明白了听古人话的重要性。
然后无奈,其实也不算是无奈地,接受了单膝跪地的刘邦手里的花。
多年以后韩信想起来当时那个场景那个后悔,刘邦追到他的时候手里那捧花都不是他自己买的。
亏了。
自己真是亏大了。
2
刘邦变着方法暗示,也明示韩信好几次自己喜欢他了。
可是韩信就是装傻。
——啊?你说啥,我没听见。
——什么?你说你喜欢谁?
诸如此类的话韩信自己都说烦了,刘邦还是不厌其烦地一如既往地追他。
谁也不傻。
但是也都不精。
“我说重言,你就从了吧。刘邦虽然不靠谱,生活技能全废……”
“照你这话我更不能答应了。”
“……你不是也乐在其中了么。”
“嗯?你说什么?”
“拒绝人上瘾可不是个好习惯。”
“子房,你是聪明人,能明白我想的是什么。”
是什么。
还不是不信任么。
不敢把自己托付给另一个人,无法信任他,找不到安全感,不愿意依靠。
不愿意……打破现状。
3
那天俩人去买东西,学校离对面的小超市其实很近,就隔着一条马路。
韩信那天正和刘邦闹情绪,一赌气要跑过去,结果一辆车加速从他面前过去,差点撞到他。
是背后的刘邦拉住了他的手使劲往怀里一拽,然后韩信就被他死死抱住,两个人都被吓到了。
韩信听见刘邦的心跳都加快了,好像刚才差点出事的是他一样。
“都说过了,过马路要仔细看。”
“用你管么?不说过别跟着我了吗?”
韩信推开刘邦,从他怀里出来。
“你他妈刚才要是死了呐?”
“那也是我的事你管的着吗?”
“很好。韩信,你就是这样的。我真是错了。”
对,你就是错了。
错的一塌糊涂。
4
“他这两天一直窝在宿舍里打游戏,也不吃饭,你去看看他吧。”
韩信听着张良天天跟他汇报刘邦的情况,很心烦地杵着碗里的鸡蛋。
“……他……算了。也许过两天就好了呢。”
“重言,这事可就是你不对了。”
“好好好,我去,我去。”
然后一个口不对心的韩信一蹦一跳,不,慢慢地移去了刘邦的房间。
给他带的还是面条,怕他突然一下子吃的油了或者多了会胃疼。
“咚咚咚。”
“没带钥匙啊,李白你这记性也不……”
“是我。”韩信看着头发凌乱,屋子里他的床明显乱七八糟的,电脑放在一边。
“进来吧。”
刘邦把屋子收拾了一下,把面条放在碗里放在桌子上。
“我想过了,我那天确实是错了。我向你道歉。”
“没事,”刘邦微笑着看着面前的人,他要的从来也不是到道歉,“我也有错,以后不会在缠着你了,明天我回去上课的。谢谢你的面条。”
这就完了?
韩信直到走出去的时候还是懵逼的,以前这个时候那个人早就该对他各种关心各种粘着他了。
我……失去他了?
5
两个人过了一段很平静的日子,张良虽然也从中调和,但是两个人还是冷漠的,有礼貌的。
不对劲的。
赵云的意思是子房你不要管,这俩人变扭够了就粘一起了。
然后张良觉得赵云说的好有道理就不再管了。
直到期末考试结束,一个低年级学妹在活动的时候公开向刘邦表白。
不少人在赞叹学妹勇气可嘉的同时也分成了两派。
一派觉得邦信王道,另一排觉得刘邦也许会接受学妹,毕竟比起一个男孩子还是一个可爱的妹子更好一点?
反正吃瓜群众都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刘邦听着旁边同学们小声议论,看着学妹低下了微微有些红的脸还有她拿着的一小捧红色玫瑰花,没说话。
又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韩信,拿过了学妹手里的花。
6
看到这,韩信心凉了半截。
呵呵,谁让你一直为难人家。
失去了吧。
你彻底失去他了。
韩信低着头,脸上的表情也无法形容,总之他现在想拔腿就跑,跑的越远越好。
不想看见别的女孩激动地抱着他,这感觉太难受了。

学妹见这花都拿了,多半是答应了,刚高兴地抬起头,然后就听见刘邦说买花的钱回来还你,看着他朝韩信哪走过去。
“韩信同学,我很爱你。我想了很多天,果然我还是没你不行。你愿意接受我吗?”
“……”这什么情况?这学妹是请来的托?
“你要是不接受也没关系,反正我还是会追你的。”
“我接受。”
“嗯?什么?”
“我说我接受。”
“风太大没听清,再说一遍呗。”
“……那就算了。”
“别别别……”
然后韩信就被刘邦彻底拿下了。

番外一
星期天我去上课,坐在地铁上,人不是很多,随手选了首歌,戴上耳机准备睡觉,突然看他坐在我对面的两个人。
红色长发的男孩子靠在旁边紫头发男孩子的肩膀上睡觉。
红发的男孩子睡的似乎很深,他一定很信任旁边的人,毫无防备地依靠着他。
虽然两个人都睡着了,但是紫头发的男孩子头微微靠在红头发男孩子头旁,坐的也还算是直,可能是怕旁边的人睡得不舒服吧。
我要下车的时候紫头发的男孩子已经醒了,他没有动,应该是怕扰到旁边的爱人,用手轻轻把他的碎发夹到耳后,眼神里尽是温柔。
番外二
“结果花的钱你给学妹了吗?”
“我给了,她没要,她说祝我们幸福。”
“……”
番外三
某天。
张良很好奇地问韩信:“你一开始接受他的时候是因为怕他烦你么?”
“不,我其实很早之前就喜欢他了。”
“那不答应?”
“一装傻就装过了。每次想答应下意识就拒绝了。”
“……这是病得治。——给,扁鹊,专业老中医。”
“……”

扁鹊:“啊切,啊切……”
—end—
扁鹊,专业老中医,童叟无欺,有网店卖药,可微信支付
脑袋进水,脑残,套路深等疑难杂症另收费,价格实惠
(免费打广告,我可没收鹊鹊钱)

ps番外一是今天在地铁上看见的改编版,实在是想脑补,就写出来了,结果越写越多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