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20  

如梦[瑜乔]

*ooc段子,历史向(?),起名废
*哦天呐我在写什么
*@霜刃未试同学点的文,啊你名字好长我懒得打全了原谅我

1
当初和孙策的几句玩笑,没想到竟成真了。
周瑜看着面前的小乔,她只是低着头,也不抬头看周瑜。周瑜看着她微红的脸,觉得很有意思。
“你是觉得我很丑么?”
“不不……”女孩有些着急,抬起头,正好与周瑜对视。
“那为何不肯抬头呢?”
“……”
周瑜知道她害羞,便也不再逗她玩。

2
“公瑾,此去一定要小心……”小乔给周瑜梳着头发,看着镜子里的周瑜在看着她。
“嗯,放心。”周瑜把手轻轻搭在小乔的手上,“你平常不是比我更淡定么?别担心。”
“微笑的小乔最好看了。”
小乔看着面前的夫君,轻轻地笑了。

3
周瑜的工作很多,平常也是忙,根本没时间陪她。
但是小乔知道她嫁给了怎样的人,那是江东的大督都。
他心里是江东,是天下。
可是小乔的心里只有他。

4
周瑜有几次回家养病。
那应该是小乔最幸福的日子了。
但又为他身上多的伤而担心。
小乔第一次有那么多时间和自己的夫君待在一起。
每天看着他看书,陪他一起吃饭,平日还能为他弹琴。
周瑜最近看见小乔天天做什么都特别有干劲的样子,也觉得很开心。
如果他不是江东的大督都,他也愿意天天陪在小乔身边,不管国家大事,只愿深陷在儿女情长里。
可惜他是周瑜。
他没办法选择她。

5
周瑜去世的时候小乔就在旁边。
小乔抱着他,几乎哭不出声音。
他还那么年轻,为什么要把他从我身边夺走啊?
我的公谨啊。
你要知道,小乔没有江山,没有军队。
只有你啊。

6
给周瑜办丧事的时候小乔带着儿女坐在旁边,听着来人的吊唁。
周瑜的很多手下将领都在哭,连一向冷静的鲁肃大人也红了眼眶。
小乔搂着自己的孩子一滴眼泪也没有。
孙权看着一旁的小乔,虽然眼睛的红肿没有消下去,但是却显得那么坚强。
他好像也曾看见过这一场景。
那是……未能随着哥哥去的嫂子。

7
周瑜死后孙权也没有亏待周瑜的家人,生活过的倒与以前没有两样。
小乔自从周瑜死后深居,只是做好一个负责的母亲。
侍者们都知道,夫人以前是不饮酒的,可是自从大督都去了之后,夫人开始喝一些酒了。
也许是能在醉了之后看见自己的夫君吧。
只是没有人看见过夫人哭。

(为了附庸风雅,附上首诗)
念奴娇·赤壁怀古
苏 轼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
—end—
听着[逐梦令]写这个我难受极了。
啊段子里很多有待考证,比如百度说周瑜死在出征路上但是小乔在不在他旁边我不知道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