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09  

冷血者[白嬴]

*白嬴初笔请多指教
*ooc文请多指教
*这不是玻璃渣子,只是我起名无力(趴)
*七夕节送给喜欢白嬴的小伙伴们的礼物,让我们共同努力产粮吧

1
是夜,嬴政处理政务的时候睡着了。
不久之后,这个年轻人将要要做一件大事。
他在和谋臣密谋一步步架空着太后芈月,拿回属于他自己的东西。
那个疯女人,只要拥有年轻美貌,什么都可以拿来交换。
这是绝对不可以的。
这是历代秦王的心血,不能败在那个女人手中。
更重要的是,那女人竟然把他变成了那副样子,这让嬴政切实意识到,自己无法保护他,甚至连说话的力量都没有。
所谓的“唯我独尊”,在他被许福变成怪物以后变成了个笑话。这一巴掌像在世人面前抽在他脸上一样。
嘲笑着他的无能。
哈哈,多可笑。
连他我都无法保护,我不过是个芈月立在世上送给天下人看的笑话而已。
2
白起站在殿外,没有人敢靠近他。
这几天嬴政让他日夜在殿前看守,说是自己病了,不让人打扰。
其实病了不病了对于这些宫人们并不重要,对于现在痴迷于长生不老药的芈月也不重要。
重要的是在殿前的白起。
他就是个怪物吧。用鲜血浸泡出的可怕怪物。
没有人敢靠近他,走过他是还会有人时不时偷偷露出厌恶的表情。
但是白起并不在意,只是时坐时站并不讲话。
白起不在意,是因为这些不值得他在意。
而自己变成了这副样子,才能为屋子里筹谋天下的他贡献出一份力量。
就算他日夜能梦到那些可怕的人脸,就算一见到阳光就会被唾弃,又有什么?
自己不过是个怪物,连爱的资格都没有。
既然无法靠近他,那只能尽自己所能去守护他,去守护他的天下。
3
大军秘密地进了宫殿,占据了每一个重要的角落。
太后在各处布下的密探或死或被收买,在天亮之前,一切都将结束。
在宫殿里休息的芈月察觉到了一丝异样,但是手底下的探子并没有发回来信息,那暂时还是没问题的。
长生不老……永葆青春……
这对她来说都不再遥远了!
因为徐福造出的白起,让她看见了希望。
既然有了先例,那自己的梦想就不再遥远了。
只有有了权利,有了美貌,自己便不用再回到那些黑暗岁月里去。
一旦高位坐的久了,就再也无法不去留恋。
没关系,我是大秦的太后,量那小子也折腾不出天去。
4
宫女慌慌张张地来报:“太后,不好了,陛下的军队已经在宫前了。”
芈月急匆匆地换好衣服,果然,穿着朝服的嬴政站在那里,两旁站着效忠于他的军队。
在微弱的晨光里,芈月好像看见了站在门口的白起。
这是……梦要破碎了?
5
“你这是要干什么?”芈月依旧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
“还请太后还政于朕。”
“哀家不过暂时替你处理着,你还太年轻,没有哀家不行。”
“朕想朕已经不年轻了。”
两个人针锋相对,那样子完全不像是家人,果然,在深宫和名利里浸泡久了,什么都会变质的。
“你们下去,朕有话要和太后说。”
“是。”士兵们依令撤了下去,白起最后把门关上,昏暗的屋子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你知不知道是哀家给你的王位?要不是我,哪有你的今天?”
“太后想要的不过是傀儡而已!朕已经容忍许久了,以前是因为我力量不够,现在……我已经没有理由接着听任你为所欲为了!”
“好好好……就是因为门外那个怪物,就是你要反我的理由?!”
嬴政看着面前冷笑的女人,突然笑了:“太后想要的不就是荣华富贵?朕让你住在这宫殿里,每天在你的宫殿里放上朕处理过的公务,每天让人在你的屋子里放上宝物,每月让人送来最年轻漂亮女人伺候太后。这样……太后可满意?”
“你……”芈月指着嬴政,气的指尖都在颤抖。
他给她权利,却是可望而无法触及,即使看见又能怎样?他软禁她,让她享受着天下无人可及的财富却并没有什么用处。他知道她向往青春美貌,就这样让她知道,你老了,这些朝气蓬勃的少女正在见证着你的老去。
“很好,你就为了那个怪物……”
嬴政走过去,靠近芈月,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他不是怪物,他是白起。”
掷地有声,对,站在芈月面前的嬴政不再是那个只会妄自尊大的小孩子了,他现在,是真正的王了。
“你觉得……你们可能吗?!”气急败坏地女人想要扳回一局。
“无所谓了。”
对啊,无所谓了,只要他能在身边,无所谓了。
6
嬴政推开门,独自一人走出来,宣告着这场夺权战争的胜利,门外山呼万岁。
“白起,朕赢了。”嬴政小声地对跪在地上的白起说。
“是。”
吾王剑锋所指,白起必将为您所向披靡。
“以后,就是朕来保护你了。”
7
那是一场关乎权利,战争,爱情的冷血者的游戏。
可惜,我们故事的主人公似乎都不是冷血者。
-end-
这是我编的。

评论(10)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