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5-12-23  

#大神,你这是要干嘛?#极东

2
雨季令人厌烦。
本田菊撑着伞,等待着下一班车可以带他去王耀家。
“喂。”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本田菊浑身颤抖了一下回头看去。
“王耀?”有些不可思议。
“咱们擦肩而过,我来找你的。”王耀身上的外套都有点湿了,也没带伞,看起来十分慌张。
“找我?”
“是啊,主编说你正要去我家,我这不赶来找你。不急的话,我们走走?”
本田菊想了想,把雨伞给了王耀,因为他比较高,可以把伞举的高一点。
“小时候经常和妈妈这么走,她在后面举着大伞,我在前面各种调皮。”王耀对本田菊说。
“这真是美好的回忆。”
“可惜母亲也是在一个雨天去世的,我一个人撑着一把伞,目送着灵车远去。”
“深表歉意。”这种感觉真可怕,明明只能看着却也什么都做不了。本田菊看着王耀若有所思的脸,突然很想捏一下。
可惜这种想法很快就被取消了。
“走吧,我们遛一遛,也许能有好的风景写进小说。”
“嗯。”
两个人就一路慢慢走,不慌也不忙。伞外的世界纷扰,无数身影在他们周围闪过。不过这好像并不影像他们。
伞有点小,本田菊很自然地就往王耀身边靠了靠。
“本田菊,你自己一个人住?”
“嗯,我有的时候还要回学校,所以现在一个人租房住。”
“跟我一起住吧。不收房租。”
大神,你这是委婉的想和我同居?然而并不,在下也没有那个美色能勾引大神……
“这,在下惶恐之致,但是,还是算了吧,毕竟这不合适。”本田菊想拒绝。
“我家正好有空下来的房间,而且你是我的编辑,我有什么事也好找你商量,你要是觉得不合适还可以随时搬出去。”
“嗯……”既然大神没有那个意思,何乐不为,“好吧,那在下明天去收拾东西。”
-待续-
过渡,有点方今天放假要写一大堆作业。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