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5-11-08  

#南城#双耀

*私设架空民/国时代,历史不撕我历史学的不好

*短篇,三四篇

在这样一个战火纷争的乱世,相遇实属不易。

童年深巷结交,爱情生于乱世,结于乱世。

愿负天下不负你。

(一)

背着枪的长发少年进了城。他身着黑色军装和红色的袖章。

这儿已被炮火夷为平地。

经过很多次的轰炸,已经不剩下什么了。往常热闹的街道上,除了黑色的乌鸦在空中盘旋,不见一丝半点人存在的痕迹

“黑色的乌鸦……啊……”王耀抬眼,刺眼的阳光让他的眼睛十分不好受,勉强抬手遮住些许,隐隐看到空中来往的乌鸦。

少年走在街道旁的阴影下,空中的太阳被战争的硝烟遮住了,光芒渐渐散尽。横尸遍地,零零散散的黑鸦也零落在地上。

“呀,呀,呀。”黑色的羽毛从少年眼前飘飞。叫声愈来愈远。

少年转过身,走进一条小巷。

——

“你好,我叫王耀,我家住在南城深花巷的尽头。”少年伸手以示友好。

“嗯。我叫王黯。”有着红色眸子的少年并没有伸出手,脸上却多出了一丝可疑的红晕。

“嘛,不要不好意思啦!”王耀并没有因为王黯的抵触感到尴尬,反而收回手一把搂住王黯的肩膀。

王耀身上淡淡的桃花香让王黯感觉安心。

——

“三月了…果然桃花已经开了呢。”王耀伸出手,粉色的花瓣飘落在他手上。

南城的春天,来的也太早了。王耀这么想着,紧紧地握住了手中的花瓣。

上次回来这里,是参加娘亲的葬礼,这次再次路过这里,居然要去杀人。王耀笑了笑,也没有心思感叹世事无常。

他还记得,深花巷,曾有一个也是长发,姓氏和他一样的少年在等他。

一直在等他。

“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这个阵地真的那么难打?!”王黯拍着桌子,外头炮火轰隆隆的响着,指挥部上方不断有土掉落下来。

“十分钟后,再拿不下来,你们都脱下身上的军装滚吧。”王黯挥挥手,坐在后面的椅子上。

“长官,给。”旁边的警卫员递给王黯一支烟。

王黯看着烟看了一会,还是伸出手拿了过来。王黯平常是不抽烟的,这回真是着急了。

“长官,你看……”王濠镜的手指向地图上的一处“日/本人已经在这里布防了,长官你看怎么办。”

“怎么办……?揍他丫的。”

“……是的,我明白了。”王濠镜走出了指挥部。

“报告长官,前方指挥部来电,前方阵地已经攻下了,参谋长在等着您的下一步方案。”

“嗯。让他回来。”王黯把手上的烟扔在地上。

“长官,您打完仗想去哪啊?”王濠镜翻着手里的电报记录,假装心不在焉地问王黯。

“南城。”

“……”濠镜的手停顿了一下,随后问道,“南城?那是个什么地方?”

“有个傻子住在那里。”王黯低下头,短发遮住他的眼睛,遮了他眼中的深情。

“这仗打的漂亮。长官部让你带着参谋长回去休整,接下来我替代你。”新来的副将是他多年前军校的朋友,王黯看着这小子,这小子多年前稚嫩的脸庞已经变成了现在这英俊爽朗的将官,心里感叹到时间过得真是快。

“嗯,你小子别把我好不容易打下来的地都还给鬼子。”王黯穿好外衣,压了压头上的帽子,蹭着叶凌的肩膀出去了。王濠镜跟随其后迈出了指挥部土筑的门槛。

王黯坐在车上,手里捧着一本书,很粗略的浏览了几页。

“长官不喜欢这书?”濠镜坐在旁边,看着面色平静的王黯。这人真像先生,除了黑色的短发。他想着。

“这是王耀送给我的笔记本。他那年赌输了,给我抄的诗词。”王黯合上本,“好生保管。”

—待续—

里面会有私设的人物,请谅解

第一章主笔,副修豆汁,主修木萸(她是大触关注她别看我这个渣)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