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7-01-06  

我与他[邦信]

*邦信ooc
*跟甄姬王昭君那篇设定不一样

1
我下飞机的时候,看见他了。
他来接机。
只不过借的不是我,是我旁边的人,张良。
“你不过去么?”
“不去。”
“你怎么回去?”
“自己走。”
张良摇了摇头,没说什么,朝他走过去了。
我把自己的帽子压低,从另一边悄悄离开。
我不想与他说话。
并不是因为他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我觉得我不配。
到底是因为自卑,还是因为愧疚,我也分不清。
我现在想做的只是赶紧离开这里。
2
我一年多没回到这个城市了。
那个房东太太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我还是住在原来的地方比较舒服。
我一个人,在异地生活了一年多,身边除了几件换洗的衣服,唯一一直带着的只有他送给我的戒指。
一个粉色的,小花样子的戒指。
虽然只是玩笑,但是我还特地配了链子一直带着。
我问过房东太太,我走之后有没有人租过这间屋子,房东太太告诉我,确实有个男人租过我的屋子,只不过昨天刚走。
令我诧异的是,他居然一点都没变过我原来生活在这里的设计。
我甚至感觉放在这里的勺子都是我一年前剩在这里的。
这世界怪人好多。
3
我一直提到的人叫刘邦。
他是我唯一的爱人,我的初恋,我甚至连女朋友都没有机会谈过就跟着他了。
他从大学开始追我,追了很久,像许多小说情节那样,我为难过他,我伤害过他,然后被原谅,最后终于和他在一起了。
狗血吗?不狗血。
可是我们在一起又能怎么样?
我渐渐地开始烦了,于是我提出了分手,我去了别的地方工作,换了手机号码。
可是他不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又开始疯狂思念他。
张良曾经问过我,这到底算是爱情还是别的,你究竟是真的爱上他了还是一直以来伤害他变成了习惯。
这件事直到后来有了答案。
张良告诉我他有女朋友了,他现在很幸福,告诉我不必到处躲着了。
我像疯了一样,心里揪的难受,我从那时候开始喝酒。
酒是苦的,但是远远比不上心里苦。
4
那天早晨我被电话铃声吵醒。
“喂您好,请问您是……”
“出来谈谈么?”
我拿着电话,一下就愣住了。
是他,真的是他。
“你要是不愿意就……”
“好,在哪?”
“我就在你们家楼下。”
“好。”
我匆忙地下楼了,但是我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站在门口,他站在台阶下。
我们两个人,相望无言。
5
“你好。”他对我打招呼。
“好。”
“你,回来怎么没找我?”
“你都有女朋友了,我干嘛去打扰你。”果然是这样,这样的话,为什么又说出来了。
“……”他没说话。
“她,对你好吗?”
“……”
“算了,祝你们幸福。为了我们各自的生活,以后别再联系我了。”
我跑进楼道,赶紧按了电梯,头都没回就走了。
电梯门关上的一刹那,我看见了他失望的表情。
6
本来以为我们就这样完了。
而我也不会再去打扰他的正常生活,可是就在那个晚上,一切都变了。
我接到了他的电话。
“喂,您好……”
“重言……”
“……”他的声音软软的,叫人不想挂电话。
“你在听吗?不在听也没事。无所谓了。你听着,我爱你,即使你不爱我。我一直听人家说,单方面付出的爱情叫犯贱,可是我忍不住啊。我知道你也一直在关心我啊。”
“每次我犯胃病的时候送来的药还有热粥,我都知道不是张良做的啊,还有上课的时候我睡着了,从来都是你掩护我啊,还有你那时为了不让我难堪,装作勉为其难地接受了我的表白,我都知道啊……”
“自从你走了以后,我一直不明白我到底那里做的不好,你才会走,我没法忘记你,所以一直住在那间公寓里,我似乎……一直活在你的阴影里,没出来过。”
“但是我也恨你,为什么扔下我一个人,连我的电话都不接,短信也不回,我一直感觉那天你会回来,推开这里的门,扑进我怀里告诉我你回来了。”
“你不是……都找女朋友了么……”
“骗你的啊,不然你才不来见我啊……”
“你在哪……”我压低了抽泣声,“我要去找你。”
“在我家。”
“我去找你。”
7
醉酒的司机。
闪烁的灯光。
倒在血泊里的自己。
吵闹的警笛声,还有……再也见不到的世界。
再见了。
抱歉,还没能告诉你我爱你。
8
我从噩梦里醒过来。
一睁眼,看见我面前的他,格外安心。
“雏儿,你做噩梦了。”
“你怎么知道?!”
“你的心跳好快,还一直嘀嘀咕咕说什么等我,你要去找谁啊?”
“没谁。诶对了,我问你,我要是那天离开你了,你怎么办啊?”
“不可能的。”
“为什么?”
“你走到哪我跟到哪。”
“那要是那天我把你甩了呢?”
“不会的。”
“为什么啊?”
“因为你爱我啊。”
“……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学的时候就开始追我!”
“我喜欢你啊。”
服。在下表示服了。
“对了,送你个东西……”他从床头柜子里拿出个红色的盒子,从盒子里拿出了个戒指戴在我手上。
那是一个粉色的,小花样子的戒指。
—end—
这结局写的。
我还能写的再辣鸡些嘛(能)

昨天看到留言有的姑娘说没看懂我的文。正常。我五十分的作文也就写三十多分。不必多想。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