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7-01-05  

我与她「甄姬×王昭君」

*ooc在家写了五天orz
1
第一次见到她是在她的演唱会。她在台上,我在台下。
她穿着粉色的裙子,裙子边是白色的花边,手里拿着话筒和仙女一样的魔杖,唱着时下最流行的歌曲,享受着舞台上的时光,动作从容而镇定。
不过我对这样的小女孩真没什么兴趣,只是看见旁边的小乔她们鼓掌,也跟着拍了两下。
台上的姑娘走到了我们这里,朝这里挥挥手,眨眨眼,台下沸腾成一片,然后又走到了别的地方。所有人都在挥动着荧光棒,在欢呼,在尖叫,只有我与那里的人们截然相反,我坐在那,心不在焉地鼓掌。
“台下的朋友们,谢谢大家!”
嗯,不谢。
我在心里默默地接话,然后把自己的东西收拾了一下,准备走。
“阿宓,等一等!”小乔拽着我的手。
“怎么了?”
“一会儿有惊喜,等一等嘛!”
“好吧……”
我放下了手里的外套,耐着性子听到了最后。
2
小乔拉着我逆着人群走到了后台,跟门口的人不知道嘀嘀咕咕说了什么,然后笑眯眯地朝我朝朝手。
“到底是什么惊喜啊,小乔妹妹?”
“一,二,三!惊喜!”
小乔拉开了帘子,我看到了刚才站在台上的她。
她坐在那里,衣服也没有换下来,脸上淡淡的妆也没有卸下去,柔黄色的灯光照在她略惊讶的脸上,显得格外动人。
我不得不承认,我有点被她迷到了。
不过她是偶像,我被她迷到似乎没什么不对的地方。
“你好。”
她很大方的伸出手,我也不好意思让人家下不来台,于是也伸出了手。
“阿宓,这是昭君。长的漂亮不?”
“嗯。”确实好看。
“那你们聊?”
我还没反应过来,小乔已经闪人了。
后来我问小乔为什么带我去见昭君,小乔告诉我,因为看我一直在很认真地看演唱会,所以带我去了后台。
当然了,事实是我一直在愣神。
这我当然不会告诉她了。
那天我只是简单的和她聊了几句,并没有多说什么就离开了。
3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知道我家在哪的,也许是小乔告诉她的。
我只记得那天下着大雨,她失魂落魄地敲着我家的门然后倒在了我身上。
幸亏她不算沉,我把她放到了我的卧室,我晚上一通折腾,她倒是睡得很香。
看见她睡在我的床上,我只能去客房了。诶不对,我干嘛不一开始就把她丢在客房?算了,不管它。
我刚要从床上起来,她突然拉住了我的手。
什么情况?这是又要霸占我的房间又要霸占我的人么?
“别走……”
“好,不走。”
我又坐回床上,她选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在我的腿上。
“你怎么了?”我问她。
“我……感觉失魂落魄的不知不觉就走到这里了。”
“其实我们才见过一面吧……”而且你是怎么知道我家的?!
“我觉得你是个好人。”
我点了点头。
我确实是个好人。
“先安心睡吧。明天我送你回去。”
她渐渐睡着了,我拿起床头的手机输入她的名字。
网页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关于她的绯闻。
我看了看,关上了手机,把她放回床上起身走了。
4
第二天特意早早地起来给她做了早点,尽管我自己从来不吃。
她起床起的挺晚的,推开房间门以后似乎很诧异她在我家。
“给您……添麻烦了……”
“没事。”我放下手里的杂志,把桌子上的煎鸡蛋和牛奶和又热了一下。
“昨天好失态。”
“没事,人总有不如意的时候,”我把热好的早饭放在桌子上,“但是绯闻这种东西真的不用在意。”
她看着我,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低头吃她的早餐。
“我和那个人没关系,回来我带你去见他。”
“跟我又没有关系,你自己清楚就行。”
她没再说话。
吃完饭,我想送她回家,她拒绝了我自己出门了。十分钟以后又回来了。
“我迷路了……”
“……”
我带她坐地铁回家,她像个第一次出门的小孩一样什么都好奇。
那天假日人很多,我俩被挤在门边的角落,我怕她被挤丢了,不得已地拉着她的手。
她比较瘦,虽然我也不胖,但是我们俩就差脸贴脸的距离还是让我挺尴尬的。
她睁着大眼睛,很无辜地看着我,我索性移开目光,不去看她。
“额……阿宓……可以这么叫你么?”
“嗯。”
“嗯……”她低下头,不知道想说什么。
“怎么了?”
“你踩到我脚了……”
“啊……对不起。”
“没事。”
更尴尬了,怎么贴的那么近。
幸好我们就坐了几站,一下车我赶紧拉着她回她的家。
5
她的经纪人已经在她家门口等她,一看见我和她回来了赶紧就跑过来了。
左看看右看看生怕我拆了她家艺人的一条胳膊或卸了一条腿。
“咳咳……不好意思失态了……”小姑娘递给我一张名卡,“我叫孙尚香,有什么事情就请联系我吧。”
“好,谢谢。”
昭君从我身边走过去
“阿宓!别忘了我们的约定!下周来找我!”
我有点懵逼,我什么时候和她约定了?!
6
好烦啊。
我站在大楼的阴影底下,但还是感觉很热。
我为什么要遵守那个该死的约定。
绝对不是因为她一天给我发三次短信提醒我。
“阿宓!”
我转身,看见她穿着一件粉色的裙子,带着遮阳帽和大墨镜,顿时气不打一出来。
好气哦,为什么我没想到戴遮阳帽。
“昭君,你穿成这样,是怕别人认不出你么……”
“不不,是因为我们今天要找的人太火了。”
我跟她打了辆车,她虽然不怎么认路,但也左拐右拐的跟人家说清楚了路线。
7
那个男人叫韩信。
我记得应该是这个名字。
“韩信!”
男人从一大堆人里聊了几句,朝我们这里走过来。
“昭君?你怎么来了?”
“我们上次不是约好出去吃饭吗?”
“……额,对,这位是……”
韩信看着我,一副尴尬的表情。
“她叫……”
“路人甲。”
“什么?”男人一脸惊讶。
“没什么,我……朋友。”
我看了看昭君,她对我做了个鬼脸,没说什么。
8
昭君是对的。
这个男人根本不可能跟她有什么。
因为他和昭君聊的是他男朋友。
“哦天,整天粘着我,挺烦的。”韩信喝了口面前的水,跟我们抱怨。
“我觉得他还好啊。”
“你是不知道,有个恋人多麻烦。我这腰成天跟要折了一样。天天还得我照顾他,好累。”
“既然累,为什么不分手。”我沉迷许久了,实在忍不住就问出来了。
他有些愣住了,又一笑,“我这人,不擅长和人交往,我喜欢依靠他的感觉。”
“你是偶像吧,不管是要谁来依靠都可以,大可以找个更好的,何必选他?”
“真正爱的人要怎么被替换?”
听他的话,我愣住了。
想了想我前面那段失败的感情,又不想说话了。
“爱的刻骨铭心,分手的时候也会如此。”我起身要走。
“阿宓!”
昭君抓住了我的手。
我回头看见,她脸上净是担忧,甩开了她的手。
9
我以前有个男朋友。
他说他很爱我,我也爱他。
可惜我们最后还是分手了,我从那个城市搬走了,再也没回去过。
我一个人走在街边,耳边是汽车的喇叭声,街道旁边孩子们嬉闹的声音,甚至感觉听到了情侣们互相说的爱语。
后面追上来的是昭君,我没停下,只是快步往前走。
我的生活告诉我,我不能回头。
最终我摔倒了,还是被她追上了。
她怀里有点温暖,我抓着她就开始哭。
她蹲下,耐心地摸着我的头,什么也没说。
10
两个月以后,我们在一起了。
具体怎么在一起的我不知道,反正就是在一起了。
她搬到我家里了。
我把她凡是露的太多的礼服全部收起来了。
小女孩,还是要保守一点。
当然,她的每场演唱会我都会去看。
我也去找韩信为我那天的失礼道歉了,他的恋人看上去确实不错,很爱他。
真好。
那座城市,我也回去了。
带着昭君一起。
我的前男友,曹操,现在被夏侯惇吃的死死的。
我去见过夏侯先生,那是个很好的人,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人会在下面。
在我的生活里,似乎所有人都得到了一个最好的结局。
是吗?
—end—

评论(4)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