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10-01  

霸王别姬[项羽×虞姬]

1
灯火通明。
女人站在帐外,静默无语。
汉军就已经把这里围的水泄不通,这次,怕是凶多吉少。
女人攥紧拳头,指甲刺破了手心,却并未有任何动作,仰头让泪水不流出来,调整了下心绪,笑着走进营帐里。
2
项羽看着虞姬无言。
她是那么美丽,那么美好。
为什么要连累她。
自己真是罪人。
她还那么年轻,她还有那么多属于她的时日没有度过。
自己除了给了她虚幻的爱,什么都给不了她。
什么都给不了她。
3
“谢谢。”
“没事。”
虞姬把酒斟满,递到面色微红的项羽面前。
两人无言。
“妾愿舞上一段。可好?”
“好。”
项羽看着虞姬拔出剑,轻轻舞动。
他还记得当初在江水之畔遇见的那个白色衣裙的女子,面容姣好,正在休息准备接下来赶路。
他见虞姬身边的马好,便上前求马,虞姬见到无理的他,也不作答,随即骑上马走了。
那白色的身影,驾马飞奔的场景,从此就再也忘不掉了。
4
“霸王……”
虞姬舞着剑,对项羽一笑。
不!
不要!
项羽连忙扑过去,酒杯摔在地上。
虞姬倒在他怀里,剑落在地上。
妾愿霸王千岁万岁。
妾愿长伴霸王左右。
妾愿……成为霸王唯一所爱之人。
月圆易得。
佳人难得。
5
项羽站在乌江边,无言。
英雄陌路,不过如此。
不就是性命吗?如今这样,与其被俘受辱,不如自己了结。
刘邦,真后悔当初没能杀了你。
不过你等着吧。
你所受的痛苦将比我多上十几二十倍。
今日这结果,当初我没能杀了你的报应。
虞姬,我要来陪你了。
我晚来的这些日子,你不会怪我吧。
项羽自刎于乌江边。
楚汉战争以刘邦的胜利告终。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end—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