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9-17  

我只是想看个书[云良/备香/邦信]

*图书馆管理员张良和爱学习的赵云
*ooc
1
赵云最近迷上去图书馆看书了。
迷上的主要是图书馆的图书管理员不是书。
那个男孩叫张良。
又有知识又很温柔,很不错的人。
怎么认识的呢。
那天赵云去找书,他要的书在最上面的架子,刚要拿下来,一失手,书掉下来砸脑袋上了。
赵云揉揉头,想去把书捡起来,却看见一个人已经把书捡起来了。
“给你。”张良把递书给他,看他满眼的迷离,以为自己是不是哪里冒犯人家了,很抱歉地样子对他一笑。
赵云懵了。
坏了。
砸傻了。
我都看见天神了。
2
“刘备我放在冰箱里的可乐呐?”
“喝了。”
“刘备我放在冰箱里的冰棍呐?”
“吃了。”
“刘备我放在冰箱里的黄瓜片哪?”
“我和二弟三弟一起吃了。”
“那是芈月给我的面膜……”
“……”
赵云揉揉太阳穴。
拒绝备香,从我做起。
看着手里从图书馆借的书,想起好几天没去看他了。
图书馆真是躲避秀恩爱的好地方,赵云出门了。
“子龙这几天怎么总是出门啊。”孙尚香揪着刘备的领子问刘备。
“不知道啊。是不是去约会?”刘备看着大小姐的胸有些贴近他,移开目光。
“不知道啊……”孙尚香看着刘备的眼光不太对,皱起眉头。
“喂,你看哪啊?快把我的可乐冰棍黄瓜吐出来!”
“我吐出来你要吗?”
“来,脸过来……”
“嗯?——啊!”
赵云在楼下听见了刘备的惨叫,戴上耳机离开了。
3
“你好。”张良对赵云打招呼。
“你好。”赵云走到他身边,假装挑书。
“真巧,又遇见你了。”
“嗯。”你每隔两天一来而且总能遇上我也是够巧的。
“我经常来这看书的,今天你似乎换地方整理了,不过这里的书我也挺喜欢的。”赵云想着以前刘备勾搭孙尚香的老桥段,想找点话题。
张良有些诧异地看着他,看起来有些失望的样子,但还是笑着跟他说:“没想到子龙那么年轻都有孩子了?真是好福气。”
“???”赵云脸懵逼,“我还没结婚啊。”
“这……不太好吧。”张良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奇怪。
赵云一看张良整理的书。
《妇幼保健》
《孕妇怀孕吃什么好。》
《胎教这样做就对了。》
我到底做了什么。
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
主公你在家里诅咒我是吗?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玄德。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还是个单身狗。”
“哦……看来子龙是认错书架了。我今天替同事来这里临时整理一下。”
“嗯嗯是,认错了。”

[家里。刘备:“啊切。谁骂我?”
孙尚香:“今天不把这一百斤黄瓜切完别想睡觉了。”
刘备:“香香你不能这样啊……”
孙尚香:“片不够薄也不行。”]
4
“子龙平常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啊?”
“我比较喜欢古代文献。”
“我也是。毕竟读书让人长知识嘛。”
太好了。找到共同话题了。
赵云心里开心。
“额……子房,周末有时间吗?”
“嗯。每天都有时间。”
“周末出去玩怎么样?”
“好啊。”
后来赵云才明白,想张良这样的孩子真是好骗。
普通人你认识他一个月会和你出去?
张良表示你想多了,出去吃饭又不要我付钱为什么不去。
人与人的头脑啊……
5
之后又过了几个月,俩人在一起了。
又过了几个月,赵云就搬到张良那里去了。
俩人又幸福又甜蜜的样子确实是伤害到大家的眼睛了。

所谓爱情,不过就是偶然。
两个偶然,就是必然。

番外一
“子龙……好自珍重……我以后就不能像以前一样照顾你了,你在人家那里寄人篱下,一定要忍着点,有什么委屈就打电话回来,我帮你出气。”孙尚香抓着赵云的手一脸伤心的样子。
“额……我不是去嫁人。”
“嗯,保重。”
“刘邦和韩信都是挺不错的人,子龙你和他好好相处就好了。”刘备拍拍赵云的肩膀。
“嗯。知道了,谢谢主公。”
刘邦宅。
“赵子龙要搬过来?我家好好的张良怎么就……被他拱了。”
“子房要是生气了晚上就没你的饭了。”韩信看着一脸好气表情的刘邦。
“……”刘.委屈.邦安静地扫地。
番外二
“告诉你,新人,这里的一切都是我的。好好待着。”刘邦站在门口(被韩信强迫地)迎接赵云。
刘邦感觉好气。
我家韩信追了快两年怎么你小子追子房就追了几个月呢。
好气。
张良拉着赵云进屋,小声跟他说:“别听他胡说,有事找韩信就行。他说的不算,相信我。”
—end—

评论(9)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