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9-15  

一轮明月[邦信]

*中秋贺文
*ooc
1
“今天月圆,陛下特许淮阴候韩信出来赏月,以示皇恩。”尖嗓子的公公喊出了刘邦的意思,来牢房里带人。
昔日被封的异姓王,如今成了这副样子,整个人看上去颓废不堪,瞬间老了十几岁。
狱卒把牢房门打开,韩信举着沉重的镣铐,前脚迈出牢房门,就差点摔倒。
幸亏旁边的侍者及时扶住了他,不然非闹了大笑话不可。
韩信看着跟着他的一大堆人和前面带路的侍者们,再看看自己身上的镣铐,感觉有点讽刺。
陛下,你难道害怕信跑了不成?
人在这囚笼中,无法挣脱;心困在这皇城中,不知去路。
2
月正圆。
篝火正旺。
主帅韩信坐在火堆旁的军士中开怀大笑。
突然一双手把正在取暖的他的双手拉起来。
“你怎么在这?”刘邦皱着眉头问他。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韩信不解地看着刘邦。
“说好的每次回来都要报平安给我,这次没报。”
“哎呀这不是忘了。”
刘邦伸手搂住韩信直接狠狠地吻下去,吻到那人嘴唇发红,才停下来。
“你知道我有多担心。”
“……”
张良看着君主把韩信直接拎进军帐,掰着树枝那叫一个生气。
自己君主因为找不到将军了又不好意思明说于是军师差点跑断腿满世界找人。
去你个见色忘义的家伙。
3
歌舞升平。
刘邦的眼睛一直盯着底下喝的面色微醉的韩信。
“喂,君主,你口水擦一擦。”张良拿起旁边的抹布递给刘邦。
“军师,你说这样优秀的人怎么会在我麾下?”你快夸夸我。
“他情商低。”
“……”←_←
“诸位,今夜月亮正圆,只欣赏歌舞岂不辜负上苍美意?”
众人一听自家君主那么说,都出去赏月了。
韩信走在最后面,突然感觉手被人拉住了回头一看是刘邦。
“就是想带你看看月圆,可惜人太多了,跟我走。”
“哦。”
任由刘邦拉着就跑了。
反正烂摊子都是伟大的军师张良的。
韩信也不明白他一个大男人怎么被刘邦搞的感动。
一定是天天跟这些智商低的人在一起把他的智商都拉低了。
但最少他现在很幸福。
4
“张公公,陛下现在在做什么?”
“陛下在举行宴会。”
“哦……这样啊……”
韩信释然一笑。
真可惜。
你还没对我说过你爱我呢。
“雏儿,我爱你,我愿意永远相信你。”
“谁?!”
韩信猛地一回头,除了跟着他的一大队人之外他并没有看见声音的主人。
“您怎么了?”
“没什么,风声过耳罢了。回去吧。”
明明那么老大一个人了,听见这些假话还是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韩信笑自己傻。
“替我谢谢陛下。”
“恩赐给我那么大的恩典。”
5
其实我求的不过是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衣锦还故乡。
求的不过是清风一阵明月一轮与你共赏美景。
最后,要是再告诉我,你爱我。
就好了。
—end—
可是这些都是渴望不可及的
中秋快乐
附上一个挑事的微笑

评论(9)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