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9-02  

奈何情深[备香]

*历史梗,ooc
*感谢悲欢同朽的梗

1
孙尚香看到家中来信,头疼不已。
吴国太病重,家兄让自己速归。
孙尚香很想回去一趟,她害怕,害怕老太太出什么事情,自己不能在她身边尽孝。
可是她又放不下这里的人。
那个叫刘备的人,似乎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的一部分。
2
一向向往自由的大小姐,她的婚姻竟然被人当了政治婚姻。
那天孙尚香差点拆了整个府邸。
但最后她还是嫁给了刘备。
孙尚香满脸的不甘心,不情愿,但是容不得她说什么。
这是为了她亲爱的东吴。
两家联姻的话,联盟会更加牢靠。
这样的话一个孙尚香的幸福和人生似乎在政治家脑袋里都不值得一提。
红色的嫁衣后面是匕首。
要是那个叫刘备的敢瞎动她一根手指头就当场捅死他。
3
那个人缓缓地走过来,孙尚香抬眼看着站在面前的人。
也是红色的喜服,但是脸上却半点没有高兴的样子。
“你不高兴?”孙尚香把匕首藏在身后。
“我觉得夫人不高兴,所以我也不高兴。”
“你最好别瞎叫。你应该知道我是什么脾气。”
刘备突然靠近她,两个人离的很近,孙尚香几乎马上就要拔出匕首了,但是看着他似乎并没有要非礼自己的意思,还是忍下了。
“我知道孙小姐不想嫁给我,”刘备坐在她身边,“如果孙小姐不愿意,我去别处睡就是了。但是白天还是希望孙小姐顾全大局。”
刘备起身,孙尚香看着他似乎真的要走远,伸手拉住了他。
“今天大婚之夜,你就在这睡吧。不过晚上不许碰我,不然让你好看。”
“好。”刘备对孙尚香一笑。
“……”
孙尚香不去看他的眼睛,扭过头去。
3
在玄德努力的追求下,孙小姐最后还是变成了孙夫人。
“唉,本小姐真是对你这种人没有半点防御能力。”
孙尚香给对面的刘备夹了块肉。
刘备看着自己夫人难得那么温柔,感觉感恩戴德地吃着夫人夹来的肉。
“幸亏你先遇见的是我。”刘备感叹到。
“你什么意思?”
“要是遇上别人你还不亏大了,像我,那么帅,又有地,还能保护你,多好。”
孙尚香面色阴沉的放下了手里的筷子,走过去,捏住了刘玄德的脸。
“啊……!”
张飞关羽在门外懵逼。
哥哥这是又被嫂子欺负了?
为什么要说又……
4
刘备知道孙尚香不是情愿嫁给自己的。
不过那也无妨。
自己可以用一辈子等她。
等她那天愿意施舍一些爱给他。
要是一辈子等不到,就多等些时候。
那个驾马飞奔的女孩。
真的跑进了他心里。
即使这个女孩会捏着他的脸恶狠狠地问他还敢不敢了……
5
孙尚香最终还是被从江东来的人说的热泪盈眶。
带着刘禅急匆匆地走了。
孙夫人这样好骗的姑娘,真是不多见。江东来人想着,护着孙尚香上了船。
看着远去的荆州,她心里竟然略过了不舍。
我会回来的。
一定等着我。
可是赵云的到来似乎粉碎了她的梦。
“嫂嫂,刘禅公子可是主公的后人,您带走不合适。”
“我是他的夫人,你怎么在这里指手画脚!”
“那嫂嫂就没有一点点私心吗?!”
“我……!”
又是……
为了可笑的政治目的。
她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回来了。
6
“小姐明明还那么年轻,头发就白了一半……”
“真是可怜……”
两个小丫头交头接耳地走过。
孙尚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头发白了一半,面容憔悴。
她突然想起了大乔。
那个常伴了青灯古佛的女人。
起码她的夫君是真心的爱她,可是……刘备呢……
是真心的爱自己么……
自己永远也不可能得到答案了。
她看见镜子里的自己似乎哭了。
7
夷陵之战过后,有人说刘备死了。
孙夫人望西痛哭数日,最后投江自尽。
终是个可怜痴人。
8
“主公,孙夫人她……投江了……”诸葛亮在给刘备文件的时候,顺便提了一句。
“什么?!”
“她听说主公出事去世了就……”
“你先下去吧……我想自己静静。”
“是。”
第二天,诸葛亮再见到刘备的时候,他似乎一夜间老了几十岁。
9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前生注定事,莫错过姻缘。

















开玩笑的。
世间那里有那么多神仙似的眷侣。
多的不过是可怜的痴人罢了。
—end—
写刀上瘾
你们还爱我吗。
为了走这条be线写的我也是挺痛苦的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