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9-02  

凉薄之人[邦信]

*以吕雉的视角写
*ooc注意
*情深注意
1
她叫吕雉。
是刘邦的妻子。
没嫁给他以前,也是个受宠爱又富裕的千金。
可是她遇上了他。
那个人,或许能成为她的依靠。
当时看见刘邦的吕雉心里是那么想的。
他的家里并不是富裕,吕雉却也没说过什么。
家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多,吕雉也是任劳任怨地做。
不对刘邦说什么怨言,是她支持他的方式。
因为那是她的夫君,是她可以依靠的肩膀。
2
“你不觉得他薄情么?”
面前的项羽,看着如今落魄的她。
不知为什么,她居然感觉项羽有一丝可怜她。
“不。大丈夫在外做事,记挂妻儿如何成事?”
吕雉牵着孩子的手在抖,但脸上已经一副不卑不亢的神色。
她相信,他的夫君是要成大事的。
她一直在后面默默地爱着他。
她觉得终有一天那个人可以揽过她的肩膀,让她依靠。
所以即便日复一日地等待,也无所谓。
他的夫君可以不关心她,可以花心,但是终有一日会牵起她的手。
在无尽的绝望中,那就是她的希望。
但是,那个人的出现让她所有的幻想都变成了泡沫。
3
那个人叫韩信。
刘邦五天得有三天和他待在一起。
大男人做事,无可厚非。
可是她却听到一丝不对的声音。
听见了侍者的议论,听见了不好听的风言风语。
没事的。
吕雉安慰自己,不是真的。
直到那天,想要拉开夫君的门的手轻轻地在颤抖。
是韩信。
是刘邦。
她最爱的那个人,她的夫君,把这辈子最好听的情话都说给了那个叫韩信的男人。
门后的吕雉咬着嘴唇,微微仰着头不让眼泪流出来。
她恨韩信。
也恨刘邦。
4
“韩信,你带人造反,你可知罪?”女人冷冷地看着面前的男人,眼神里满是不屑。
即便知道他是名满天下的韩信,又怎样。
反正今天他是走不出这里了。
“我没造反。”
瞧,又是这副样子。
真让人讨厌。
你是不是总感觉你的君主会来救你?
“别想了,陛下出去了,你不是不知道,”吕雉让左右拿下韩信,“没人会来救你。”
“你的陛下也一样。”
“当你陛下许给你的不杀,我也会一一做到。”
四周蒙上黑布,拿着竹竿子的侍女站在两旁。
“吕雉,你竟敢私自做决定。”韩信恶狠狠地看着她。
可惜今天的胜利者,是她吕雉。
“真可惜,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陛下。你不过是他的工具,用完了就可以扔掉。”
她看见了韩信眼中的绝望,轻轻地笑了。
很好。
韩信,你夺走了本来属于我的,要是没有你,陛下或许会爱上我。
吕雉转身,一挥手,示意下面的人动手。
5
陛下抱着满身是血迹的他在哭。
吕雉的指甲深深陷进掌心,牙咬着嘴唇,身体在轻轻颤抖。
“任何人都不许进去,陛下病了。”
皇后看着旁边的侍者,侍者眼神里尽是恐惧,连忙答是。
我为了你手上沾满了鲜血。
背尽了骂名。
你却抱着他毫无君王身份地伤心。
既然这样,你汉家的江山。
分我一半也没什么不可以的。
6
女人面无表情地离开了。
7
女人眼泪没有人看见。
—end—
啊天呐好几天没写文没手感了
找找手感
不写东西是不是你们都认为我阵亡了

评论(20)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