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09  

第二年[邦信]

*一个无聊的脑洞
*ooc段子请多指教
*起名无力

那年是前往汉中的第二年。
“项羽这破小子,自己搂着美人,掌控着江山,然后把我按这来了。”刘邦在前殿喝酒,喝到快不省人事了。
“君主,你少喝点。”张良把还要往上送酒的人都扣下了。
“韩信呢?”
“出去巡查军务了。——这已经是您今天第三遍问我这个问题了。”
“啊……嗯……”刘邦嘴里念叨着什么,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等到他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床上。咦?我刚才不是在殿前里喝酒来着。算了不重要。
刘邦揉揉太阳穴,从床上起来,拿了旁边的外衣,走出去了。
算起来,这也是第二年了。
刘邦站在门口,韩信出去巡查军务怎么也要几天,不过应该回来了。
是夜,刘邦一个人坐在桌子前面看书。虽然他不知道这些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但是韩信却对这些异常地感兴趣。
突然,门响了。
“雏儿?”
“是我。”韩信解开了身上的斗篷,顺手挂在了一旁。
“君主今日对这些开始感兴趣了?”
“一直都很感兴趣。”
“胡扯,”韩信凑过去,“果然连书都拿反了。”
“……”
让君主下不来台的报答(?)就是连床都下不来。

刘邦早晨起来的时候发现身边的韩信不见了。刘邦简单地穿了穿衣服就出去找人了。
现在没有到早晨,天还是蒙蒙亮,韩信站在屋子前头发也没梳起来,披着刘邦的斗篷却让只穿着单衣的他格外温暖。
汉中下起了小雪,那是他们来汉中之后看见的第一场小雪。
“雏儿?”
“嗯?”韩信转头对他微笑。
那人转头看着他,脸上带着笑容。在微弱的阳光下,真是惊艳到让人无法形容。
真应了那句古话,你回眸一瞬,我萧条一生。
“真是……你要对我负责啊……”
“你睡了我要我对你负责?”
可不,看过了你之后我哪里还能再接受别人。
两个人站在房子前赏雪。
那是他们来到汉中的第二年。
-end-
历史上没有这个故事啊姑娘们,该学历史就好好去学习历史啊姑娘们,历史会考不及格就坏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