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06  

算命的[邦信/白狄]

*这就是个脑洞,白狄那里的部分就是聊天体一里的部分
*我要真是算命的多好
*ooc胡扯脑洞

怎么说呢,我是个算命的。
广义上来说我就是个骗子。
但是我从没害过人命,也没有耽误过谁的什么大事。就是个混饭的。
那天,几个流氓一样的人坐到了我的摊子前,虽然长的还挺帅的,但是我依旧表现的很平静。
“先生,你算命准吗?”为首的紫头发男人问我。
“准,当然准,前推五百年,后推五百年,没有我知道的事……不不,是没有我不知道的事。”差点把实话说出来,我清了清嗓子,让自己别表现的那么紧张。
“那你帮我算算,我什么时候才能遇见我的爱人呢?”
“这……先生叫什么啊?”
“刘邦。”
“诶……刘先生……”我着急地抓了抓头发,不知道该怎么说。
虽然我并不认识他和他身后叼着草的白衣服帅哥,但是我认识他们身后的狄大人。
要是让狄大人发现我是个骗子就不好了,估计我在长安就待不下去了。
“您……最近……嗯……”我假装算着什么,胡乱掰着手指,突然,我的眼神都集中在了他们身后一个红头发的人身上。
我眼神不太好,但是头发那么长一定是个女孩子,再说了,身高上来说应该是个女孩子没问题。
“这位刘先生,您看您身后那个红头发的人,您跟着他就行了。”
“你确定……?”
我确定?我不确定。不过您这么帅,肯定没问题的啦。
“咳咳,算命先生的话肯定是对的。”旁边白衣服的男人拍了拍他。
名叫刘邦的帅哥半信半疑地走了,白衣服男人坐在我面前。
“您好,请问您叫什么?”
“你好,我叫李白,我也想算命。”
“好好好,您说。”
“我想算算狄仁杰什么时候能变得可爱一点。”
……
狄大人,您别那么看着我。我今后还想在这行骗,不,算命呢。
我今天出门没看黄历么?我想了想,突然想出个缺德的招。
我对面前的人招了招手,示意他靠的近一点,小声对他说:“您就假装喝的醉一点……诶……剩下的就不用我教了吧……”
“先生果然神算。”李白赞赏地看着我,然后跟一旁的狄大人走了。
我松了口气,默默地收拾好东西,看来我今后在这混有点困难。
-日后的故事-
“先生,您真是神算……”
“喵喵喵???”
“我叫韩信。那天是您让我家君主跟着我的来着?”
“啊……嗯,是我,实在是对……”我刚想求饶,然后看见他很赞赏地看着我,我就没说出来。
“那天我家君主救了我一命,先生果然神算。”
“然后你俩就在一起了?”
“……”
“……”我尴尬地笑了笑。
“您刚才想说对什么?”
“对……对了,我家锅里还煮着面条,我先走了。”我像出装了六双鞋一样,飞快地跑了。
这年头,算命的不好干。
-end-

评论(8)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