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8-03  

长夜漫漫[邦信]

*文的想法和部分梗来自吐子太太发玻璃渣子的画×3
*重要的事情来三遍
*ooc小短文请多指教
1
“陛下,夜里凉。”吕雉为刘邦轻轻披上一件衣服。
“嗯。”刘邦看着面前穿着简单的女人,开口问道,“又是冬天了?”
“陛下真是的,外面下着小雪,可不是冬天了么。”吕雉掩面微笑。
“果然,又是冬天了。……咳咳,咳咳……”
“陛下……”吕雉上前想去看看情况,但是刘邦摆摆手,示意她没事。
“你先去休息吧,朕这里还有些事情没处理完。”
女人看着日夜操劳的夫君,尽管心里不舍,但是还是应声告退。
偌大的长乐宫里,除了留下守夜的侍者,还有独自坐在那里的刘邦。
2
“陛下,灯太暗,伤眼…”侍者把刘邦旁边的几盏灯都换了。
“再熄灭两盏,反正这里也只有朕一个人。”
“是。”侍者轻声叹了口气,又熄了两盏。
如果心都是瞎的,眼睛就更看不清了。
“韩将军死后他府上的东西都是怎么处理的?”
“禀陛下,皇后说都让一并销毁了。”
“好了,你下去吧。”
也是,人都不在了,那些随身之物又有什么用。
3
在韩信被贬淮阴侯的时候曾经住在过长安。
那时候,应该是两个人最幸福的时候,也是间隙最大的时候。
那时候,长乐宫夜夜歌舞升平,连吕后看了也不免去劝几句,但是那时候的君主回答也就一句话,“没事,朕高兴。”
这种话,如果让现在的君主说,他断断说不出。
4
刘邦有早起的习惯,这在行军的时候就已经养成了。
后来每次早起,看见韩信躺在他怀里,都能一直看看到他醒。
“君主,你这明显是痴汉表现啊……”张良总是这么打趣他。
“等你有了心上人的时候就明白了。”
“估计还不到时候在下就得先瞎。”
君主还总是习惯性的帮韩信梳头发,虽然君主真的不知道怎么梳。
“你看这个发髻怎么样?”
“你他妈把我头发放下来……!”
“这个呢?”
“这少女心的双马尾是什么鬼……?”
5
刘邦感觉脸上有点湿湿的,于是用手一擦,原来是眼泪么?
果然人老了容易多愁善感啊。
“陛下。”
“谁?谁在叫朕。”刘邦从桌子上惊醒,四处看了看,并没有看见人。
这声音,明明那么熟悉……
“陛下,以后韩信不在了,要保重好身子啊……”
“信儿,是你吗?”
“是啊,陛下,韩信会在那边等着您的。”
“果然,你还是恨我……”
“只是这黄泉路漫漫,韩信自己一个人怎么走的下去……?”
“好,我一定会去找你的。你等我。”
6
“皇后……”侍女小声叫着给刘邦披衣服的吕雉。
“陛下累了,别打扰他。”吕雉把手上的衣服披在刘邦身上。
突然,刘邦的手抓住吕雉的袖子。
“信儿……别走……”
“陛下,陛下,您说什么?”吕雉想低头去听,却看见刘邦的眼睑上隐约有些泪水。
7
身为一国之君的他,似乎没有悲伤的权利了。
说起来也真是可惜。
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8
在长安的一家酒馆里,说书人(豆汁)的扇子一合,正色道,“关于双面君主的故事,今天就讲到这里。”
台下很多姑娘听的都哭了,但是说书人只是很淡定地收拾东西。
“为什么他们没在一起呢?明明那么幸福。”我的小妹妹抓着我的衣角,很好奇地问我。
“因为……这是早就注定好的结局啊。有些很重要的人,错过之后也没法在次遇见了。”
“姐姐我不明白。故事里叫刘邦的哥哥很爱故事里叫韩信的哥哥啊,为什么他还是杀了他呢?”
“这个啊……我也说不出来。也许是因为他选择了他的国家,放弃了爱人的权利吧。”
“我还是……”
“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哦!你不想听了吗?”
“想听想听……”
“那就得明天了……”
两个人渐渐消失在了长安热闹的街市上。
-end-
嗯嗯我就是要发玻璃渣子,今天看完吐子太太的渣子心都碎了(哭)
8就是豆汁对君主和信妹爱情的想法,嗯,差不多。

评论(1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