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6-02-08  

#论老王家的除夕#中华组

before
“哎呀……!”王耀看着身上红色的衣服上沾满了带面粉的手印,脸色一下子变了。
“嘻嘻嘻……”三个小孩躲在后面悄悄的想走。
“……”王耀拎起仨小孩往厨房外面一扔继续包饺子。
“哥哥,这都多晚上了不陪我们玩?”林晓梅拉拉王耀的衣服,又在衣服上留下一个白色的手印。
“我在包饺子啊,你们也来,快半夜了。”王耀听着外面的鞭炮声,知道弟弟妹妹们也想出去玩,“一会跟你们出去玩。”
三个小孩互相看看,帮着王耀一起忙活。
说是帮忙其实也是帮倒忙,仨小孩手上抹着面粉,一拍我一下,我戳你一下,搞得屋子里都是面粉。
王耀也不说话,看看旁边安静的濠镜,再看看林晓梅和王嘉龙俩人互相逗着玩,安心的忙自己手里的活。
王耀那身汉服是准备了很多日子的,很漂亮,只等着新年拿来穿,皇帝过皇帝的,他过他的。只是红色的衣服上多了许多面粉,看起来似乎是毁了那么贵的衣服。
但是王耀也没有说什么,换了件衣服吃完饭,拉着弟弟妹妹们在小院里放烟花玩。
那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after
“怎么不多穿点,冷。”王耀站在门口给王嘉龙又披上件衣服。
“嗯,来的路上是看见了,大规模降温。真可怕。”王嘉龙握着王耀的手,刚开始冷的手很快变得温暖了。
“先进去吧,我再等会濠镜和晓梅。”
王嘉龙看着王耀站在门口,心里有一丝酸涩感。过年,难道大家不应该围在他周围还要他苦苦等待么?
新年,总是有一家人在一起过的,我们也好久没见了,他们一定回来的。王耀那么想着,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探亲的人。
“大佬!新年快乐!”从左面走来一位年轻人,言谈举止很是雅观,跟小时候果然还是一样。
“嗯,新年快乐,濠镜。”王耀走过去拉着濠镜的手又说了好一会的话。
王耀送濠镜进屋之后又在门口等,嘉龙站在后面的屋门口看着王耀:“老师这是在等林晓梅吧。”
“是啊。她已经好久没过来过过年了。打个电话给他吧,总是让大佬等她多不合适。”濠镜拿出手机,顺手播了电话。
刚播出去,铃声就在不远处想起来了,一个穿着俏皮冬装的女孩子把电话挂掉,双手牵着王耀的手,一笑“我回来了。”
“回来就好啊鲁,总是想跟你们一起过年……”
就这样,大家一起过年吧。
-end-
写完了忘记发了呵呵呵呵……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