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5-12-06  

#不近人情#耀菊

(2)

“别说的那么肯定。不过你这个提议我可以考虑。”王耀转身走了出去,本田菊跟在后面。

“耀君,您知道他们祭的是什么神么?”

“不知道。”

本田菊有点尴尬,伸出一只手拽着王耀的袖子,王耀只是看了一眼,也没有多言。

两个人在街上顺着人流的方向一直走,前方的神庙也在瞳孔里被放的越来越大。

“耀君,您说大家是不是都在祈求不要打仗呢?”

“不知道。”

“那您想祈求什么呢?”

王耀听了这话,愣了一下。似乎从小时候开始,他就没求过什么吧。

记得小时候又一次淘气,父亲一生气就他关在了禁闭室里,又黑又冷的屋子成了他的噩梦。年幼的孩子用小手使劲拍打门,可是门外的人也不敢放这个小少爷出来。那时候他也曾双手合十,祈求不论什么神明,能救一救他。可惜,最后还是被关了十天。

自那以后,王耀就从没犯过错误。他成了人们眼中的完美公子,又洁身自好,成了众多千金闺阁梦里人。咳咳跑题了。

再一次祈求的时候应该就是娘亲去世的时候,他只能抓着床上虚弱的女人的手,看着她一点一点地失去生命的神采。手渐渐冰凉,王耀却什么也做不了。

王耀笑了笑,自己的性格真是太……他摇了摇头,脸上满是笑容,对本田菊说:“是啊,我要求什么,我要想想。”


晚上的庆典甚是热闹。

庆典上灯火通明,一些孩子手里拿着烟火,跑来跑去,情侣们们挽着胳膊,脸上尽是微笑。

本田菊也挽着王耀的胳膊,低下头跟着王耀的脚步走。这么美的地方,真是很不舍的毁掉啊……

“大哥哥,买个烟花吧。”一个梳着羊角辫子的小女孩拿着一支烟花递到王耀面前。

王耀有些惊讶,蹲下递给了小女孩钱,微笑:“谢谢。”

“嗯。”小姑娘一笑,拿着钱走开了。

王耀脸一冷,把烟花递给了本田菊:“你玩吧。”

“耀君拿在下当小孩了么?!”本田菊不情愿地接过来,划过一支火柴,点燃了烟火。

“不是吗?”王耀回头一笑。


虔诚的人们向神灵跪拜,叩首,人人都怀了自己的愿望在心底对神明诉说。

王耀依在门框上,看向里面热闹的人们,本田菊却径直走进去,双手合十,鞠躬,不知道说了什么。

“你们也信这个?”王耀有些玩味。

“神明无国界。”本田菊笑了笑。


-待续-

我又没写完,靠,你们希望我写长点么……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