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5-10-18  

#荆棘为路,白骨为冠#王耀

*双耀,无cp向

题记——命运

我们都是被命运玩弄的人。

不断地被耍,不断地成长,不断的失去。

命运在路上铺满了荆棘,只待你光着脚走在上面,然后把你伤的鲜血淋漓。

你是选择死在黑暗中,还是让伤口结成新的痂然后站起来接着前行?

即使前方是死路,即使前方……鲜血淋漓,白骨为阶。

ONE无能

大臣在条约上签下了清政府的名字。

本田菊带走了林晓梅。

他身边最后一个孩子也离开了他。

那把太刀在他身上留下的无法愈合的伤口。

王耀第一次感觉到如此无助。

像陷进了漩涡。

不知道王黯是不是那时候来到他身边的。

这种想法奇怪的产生了,他的情绪越来越不稳定。

“看吧,你就是如此无能。”一袭黑衣的他是这样对他说的。

“你看,他们带走了你的弟弟妹妹,你却无法做出任何表态。”

“你看,他们烧了圆明园,他们烧杀抢掠,连书籍也不放过。”

“你看,日/本的军舰已经快到你家门口了。”

“王耀,你如此无能。”

TWO沉睡

“王黯,你闭嘴!”王耀的头像要炸开一样。

“我闭嘴?我不过是你心里的想法而已。很想他们死吧,很想一切都回来吧。”

“跟我联手。”王黯伸出手,迎接他的却是一刀。

王耀随手抻出了旁边的佩刀站在一边。

“呵,看你,如此懦弱。”王黯站起来,躲过了那一刀。

“我,我不想伤害任何人!”

“不想?那就让你的子民死在别人刀下,让他们连抵抗的能力都没有?你还记得几千年前你是什么样子么?天朝!”

“王耀,我们试试,如果我输了,我愿意永远消失。”王黯伸出手,拉住了王耀。

从此,不再是王耀。

那个温柔的中/国暂时陷入了沉睡。

王黯对他说过,这个时代,不需要任何弱者。

THREE梦见

王耀在沉睡中看见了很多事情。

他看见了红色的丝绸,茫茫大漠那边正有人要迎接这些来着东方的宝贝。驼铃声声,回荡在大漠里。这是他永远无法忘却的声音。

他看见了一个孩子,旁边是清脆的竹林。那个孩子的无礼只让他觉得这个孩子可爱。

他看见了一个女人坐在皇宫里。她摔着桌子上的东西,要用大好山河保住她的地位。“量中华之物理,结与国之欢心。”那个女人头上的珠翠微微摇动。

他看见里银色的剑光,那光闪在他眼里,他看见里面的自己,眼睛里不是害怕,而是惊讶和不可思议。

他看见狼烟遍地,那些将士们一个个拿着枪往上冲,即使知道自己一定会死亡的命运。

这不是梦,是真的。

亲爱的中/国先生,这是真的。

FOUR盟友

王黯一袭利索的短发,手里是一杆长枪。

一枪一个敌人,这是必须的。

“哟,中/国君,做伊万的好朋友吧。”那个来着寒冷世界的苏/联伸出了手。

“是盟友。”王黯拒绝了他。

他以同样的方式拒绝了美国。

王黯怎么可能有朋友?我看见了一切希望都在圆明园里烧成了灰烬。

后来干脆长发也不要了。

我记得唐宋元明清时那些美景,这些都是王耀的记忆。

即使那么艰苦,也不能放弃。

这是我和王耀共同的家。

FIVE荆棘为路,白骨为冠

很早之前,王黯问过王耀一个问题。

你是选择活在黑暗里,还是死在荆棘上。

王耀没有回答。

他只是告诉王黯,我不希望任何人死去。

王黯现在明白了他的回答。

王黯嘴里的荆棘之路,是人命。

他也突然明白了自己的必要性和必然性。

王耀,心太软。

而自己,也只能活在战争里。

他多希望自己快些消失。

王耀,你来坐稳江山,那我我就为你奠定这一切吧。

即使用我王黯的存在为你堆积起成为王的道路。

但是,如果那天你又陷入困境了。

不要再折磨我的子民了。

我会和你做一笔交易。

用我的存在为你阻挡荆棘之路。

SIX

——战争结束后,王黯消失了。

没人知道他在哪。

但王耀知道。

他留在他心里,他留在那些去世的将士们的身边。

——一切成功背后的代价一定大于成功。

——那么,我愿意成为你通往王座的白骨。

end

写的跟梦游一样,肯定全是ooc,不接受反对意见。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