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_今天也在咕咕咕
清水写手 咕咕咕
目前文章不希望被转载到别出去和二改
积极练笔
2015-10-01  

#国庆贺文#

*历史废,王耀视角

*没有思路可言,比较杂。

你好,我有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想讲给你听。

但是,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愿意听我说。

说起来,并不是故事,而是我的记忆。

你静静地听着他为你讲述那段,你从未经历过的,却又无法磨灭的事情。

一个富贵的女人手上带着金制的指套,轻轻地抚摸着一旁的猫咪。

“没什么,我大清,还有能力。量我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她坐在最高的位子上,不紧不慢地享受着她的下午。

“呵,你说的能力,就是让别人带走我的弟弟妹妹,然后让我的子民饱受赔款和战乱之苦?”王耀冷笑。

“你别忘了,如果你再搞什么乱子,难受的还是你!”女人拍着桌子站起来,吓跑了一旁的猫。

“就算我死了,也要让这片土地重归和平,那怕以后这里不是我王耀!”

他感觉身上难受极了。所以国民的反应,地方的战乱,都会反应在他的身上。

“大哥……!”

“大哥……”

镜濠,嘉龙,晓梅……

那是一种剜心的感觉。

如果你在那天恰好经过一个僻静的小院,你会看见一个长相清秀却满身是血的男人抱着腿在哪里哭。

“我的祖国君,怎么会如此脆弱?”你会有疑问吧。

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眼泪,

我不知道他身上的疼痛,

我不知道被自己最爱的人从背后捅一刀是什么滋味。

我不知道……

他冷笑,他无情无爱,他看惯了和平的天空下圆圆的月亮,他吹惯了春夏交接的暖风。

桃花在他小院伸出第一枝新芽的时候他会下意识笑着说春天来了,在樱花飞遍房顶的时候他会喝上一口清茶然后想起那个竹林里的少年。

他所有的情爱全部在漫长的诗书上说尽,他的朋友也消失在沙漠的另一段。

四/大/文/明/古/国最终只剩下他。

“亲爱的朋友们,中/国不能去陪你们。中/国有他的子民,有爱他,需要他的人,中/国希望他们好。但是,王耀很怀念你们啊……”

中/国不可以倒下,不可以哭泣啊……

谁都没想到当时贫弱的大国未来的走向,大家只是想要和平,要原本的安宁。

可是,不可能的。

王耀现在依旧穿着绿色的军装,因为有太多,即使军装脱掉也无法忘怀的东西了。

那些壮志满怀的年轻人,有些回来了,有些……灵魂永远安葬在不属于他们家乡的地方了。

王耀有时也会不经意间碰到背上的伤疤。

“我有一段回不去的时光。丝绸之路和小菊。”

“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

记得几年以前,那个站在城楼上的人也是个年轻人呢。

1949.10.01那是我新生的日子。

“你的故事真长啊,耀君。”你在一旁,看着夕阳下他的侧脸。

“是啊,很长,讲出来只有那么一些,却是我的很久。”

时间宽恕了他,却也没放过他。

上帝赐予了他永生,却让他只能看着一切变化,让他的过去,终于只能停留在书页上。

耀君,10.01,祝愿您安好。

愿我有生之年,得见您顺平安康,得见您君临天下。

您的故事,将不会完结。

-end-

评论
热度(19)